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孫子兵法論正

  新版PDF電子書連結:孫子兵法論正
  我在1999年十一月完成了第一版的《孫子兵法論正》,時間長到我得回去翻看過往的記錄才能記清楚的地步。現在已是2016年。換句話說,學界的人如果到現在還不知道有這本書存在的話,那是一個奇蹟,一個封殺的奇蹟!已經快滿二十年了。一個重大公案的徹底了結,學界不但沒有產生任何的反響,甚至還走向「有默契」的「禁口不言」的地步。因此,從2005年發表第二版(包含疑古謬論綜駁)起,台灣研究孫子兵法的論文真心非常少,研究而引用這本書的是少之又少!若要認真算起來,可能只有自己研究所的學弟妹在參考書目上放了幾次。
  一個重大公案的徹底了結,若換在民國初年,那可是震驚天下的事情;若換在現在的台灣或大陸,一個名門望族、富N代、官N代、紅N代,那也是一個天大了不起的事情,媒體若不大肆報導個幾個月,瘋狂吹噓個幾百天,實在說不過去!不過,個人只是一個平民,一個沒有任何師承、沒有任何背景,莫名其妙就寫出這本書的平民。因此這本書在1999年剛投稿到台灣印書館時,那些神祕的編審委員甚至懷疑那不是我那種年紀的人可能寫得出手的文字!我也因此結識了當時空降到台灣商務印書館的郝明義,一個對出版有敏銳嗅覺的成功者。當然,這也開啟了我接近二十年的被封殺生涯!
  只有維基百科在幾年前才終於在「孫子兵法」的條目上載明了這本書已經徹底了結了孫子公案的事實!但學界的反應如何?毫無任何反應!以中研院來講,這種徹底了結公案的人,不被吸收招攬已經屬於奇事,更奇的是,中研院可以用最快的方式退我的其他稿子!甚至還明目張膽的拒絕了筆者的〈《老子》成書時間考〉,這篇根據最客觀的引文線索證據已經終結了《老子》非老聃所作這個疑古謬論的短篇論文!中研院的相關人等顯然已經嚴重的違背了學術倫理!而這世界居然沒人敢吭一聲!為什麼?因為封殺筆者的勢力已經龐大到令人畏懼的地步!以致於從2011年被退稿以來,這個公案彷彿仍未解決!學界的人彷彿生活在平行時空之中。於是我在2015年終於決定再次耗費僅餘的一點青春,來完成《道德經論正》,做一個徹底了結。而這也是這本《孫子兵法論正》未能獲得更新的主因。2005年此書第二版完成後,個人已經有點身心俱疲,因此當時決定待日後有新的相關出土文物出現時,再思考更新的可能!
  這本書除了解決這個牽涉到三四十位大小有名無名的學者的孫子公案之外,其實還解決了非常多的學術公案!這些新的發現與重大發現,其實都能促進學界往更健康的方向行進下去,從而創造出更有益於人類社會的成果!但這些美好的效益,都因為被封殺而幾乎從來沒有產生過。或者除了那些慢慢的剽竊筆者的相關論點的學者以外,沒有產生過任何效益!
  但由於此書的作者被封殺到幾乎難以維生的地步,不管從考證書籍、考證論文、小說、軟體、專利,甚至連電子書都能做手腳攻擊,以致於筆者即便自行印刷了《孫臏考》,也能被台灣的連鎖書店如誠品、博客來等堂而皇之的推給中盤商,中盤商再果斷拒絕接受這本書,從而達到民主國家兵不血刃封殺一個人的成果!而最終,當筆者把這本《孫臏考》寄放到一些獨立書店時,龐大的勢力竟然可以讓其中的部分書店「雪藏」這本書,以致於書雖然就在書店,你卻無論如何無法找到!即便進銷存系統都沒有記錄,五本寄放的書放在書店裡二三年,依然如新!因為都被雪藏到書庫裡面了!一本三十幾萬字的《孫臏考》本來就沒什麼賣相可言,哪還經得起這種「瘋狂」到接近「病態」的封殺呢!而個人的校對軟體,則由出版業的同仁負責軟性封殺,一開始刻意的浪費個人寶貴的時間,提供許多不切實際的功能建議,等功能完成後便不再聯繫;後來更演變成把一個可以提昇校稿速度達百倍,甚至更精確的軟體說成一文不值的程度。而個人的電子書加密機制,則被一個外派的專利委員隨意的用複製貼上同樣的理由退了兩次,總之,不可能讓筆者有任何出頭的機會!因為非如此,無法繼續用整個國家的力量,結合兩黨的惡勢力從個人身上竊取更有用的情報:關於如何治國,以及關於世界大勢演變的情報!因此,這個專利申請除了消耗了個人多年的時間以及十幾萬的成本消耗之外,最終以封殺成功作收,而當年的專利局長目前已經升官了!
  2009年個人抽空去念了研究所,研究所的教授暗示個人只要讓他掛名,就想辦法幫我出版這本書,因為他認識一些出版者。這說來可笑已極!果真個人要用這種方式出名,當年大可讓其他學者對此書上下其手,那麼這本書早在2000年左右可能就已經出版。遑論,教授如果掛了名以後只印了一百本,那豈非把人當白痴來耍!還平白因為教授的權位而賺了個名流青史的機會!但這位教授其實根本不懂《孫子兵法》,也不懂什麼叫做訓詁、校勘、版本,讓你掛名豈非欺騙世人。但教授不死心,屢次在課堂上暗示,譬如:如果一本書上面屬了兩個作者,一個是李遠哲,一個是無名小卒,那麼大家都會認為那本書是那無名小卒寫的。這種可悲的暗示,只能是教授瞧不起「鄉下人」的心理所產生的可悲伎倆。如果大家協力封殺本人只是因為想從這種事情上多分幾杯羹,何不開個價出來呢?把人當白痴來耍好玩嗎?最終,我放棄了拿文憑,幾年過後,新的所長請同學來拜託我回去拿文憑,我這才回去隨便寫了篇論文交差了事!但我這種得饒人處且饒人的作風,不僅不能得到這些人的尊重,反倒變本加厲起來。於是有了2014年的強姦案發生,有人派了一個學生來強姦本人的女友,從調閱監視器、警察局報案、醫院檢查、法院控告、學校性平會議,層層刁難、層層設下陷阱!最終的結論是要本人的女友去接受心理輔導!而至今強姦犯還在本國的惡勢力的保護下逍遙法外。而當年這個強姦犯就是這位教授的老婆,也是該校法律系教授的學生。這期間有什麼關連,請讀者自行判斷,因為你若敢多說點廢話,你面對的就是一整個法學院的反撲,以及台灣已經被操控的司法體系以及情治單位的迫害!
  當年寫作此書時,我算是初入門,僅因高中時代無意間看到了一本大陸來的書籍,上面的作者驚恐萬分的疾呼中華文化即將滅亡!其中一個理由就是疑古派的跳樑小丑幾乎把中華文化的根源摧毀殆盡!在當時,台灣還算是一個對中華文化相對友善的環境!而如今人事已非,這種考證書籍要能在台灣賣得動,並不容易。但賣不賣,本來就不是我寫這本書的初衷。解決這個公案,讓耳根清淨一下,把學界的垃圾掃一掃,這才是我覺得更有意義的事情!至於讀者是否要參與這個運動,筆者不能也不願勉強!
  說了那麼多,我仍然沒告訴讀者這本書,究竟解決了什麼事情,那是因為所有該說的都已經在這本書的序裡面說了!十幾年來也沒什麼更動,哪還有話呢?有興趣的讀者,有20%的免費試閱可以閱讀。
  至於讀者們是否選擇繼續讓這樣的情況在本人的身上發生,以致於慢慢的蔓延到所有弱勢者、鄉巴佬的身上,甚至讀者自己身上,還是請讀者自行決定吧。
  這一次的重新出版,是為了與《道德經論正》這個已經徹底了結了兩大公案的大書,做個搭配的宣傳。希望能讓更多的人理解到這樣一個可悲又瘋狂的事實,一個學術界無人能解決的公案被徹底解決之後,其結局竟然是被封殺,而這件事就發生在我們這個所謂的民主國家之中!


1 則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