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預測的哲學:犯罪相關檔案

  這一頁記錄的是一些跟「未來」有關的「犯罪行為」或「疑似犯罪行為」的新聞報導,至於後來的結果如何,請讀者自行探索。

2014.11.05:「預測選舉涉賭 未來事件交易所遭搜索」
年底大選將屆,正當各地選情逐漸增溫之際,曾多次準確預測重大選舉結果的知名學術機構「未來事件交易所」,驚傳遭檢警搜索。根據《壹電視》報導,「未來事件交易所」疑似遭人檢舉涉嫌針對九合一大選開盤賭博,台北地檢署獲報後前往搜索當中。(蘋果日報)
2015.6.17:「檢警搜索未來事件交易所 選前大動作 選後不起訴」
知情人士指出,台北市信義分局員警在11月5日突然前往位在新北市汐止區的未來事件交易所辦公室搜索,當日警方僅因有人檢舉,懷疑未來事件交易所的選舉預測事件涉及賭博,但未來事件交易所員工發現,警方所持的搜索票上並未載明所犯罪嫌,且當日雖名為搜索,但警方進入公司後,並未翻動任何文件資料或大動作翻箱倒櫃,僅要求公司員工依據警方提出的資料明細,影印後交付,形同警方經由未來事件交易所人員交付文件,合法取得該公司內部資料。(風傳媒)

2016.5.19:「烏克蘭駭客竊新聞稿 炒股賺3千萬美元」
  一名烏克蘭駭客周一在紐澤西州的法院承認,協助一個國際集團竊取未發表的新聞稿,利用尚未公開的財經消息進行股票交易,獲利3千萬美元。
  該名駭客伊爾莫洛維奇(Vadym Iermolovych)與另外多人於去年8月在美國和烏克蘭被捕,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同時指控他們和在美國和歐洲的另外23人或公司涉案。
  案發於2010至2015年,期間駭客集團入侵新聞發布商Marketwired、美通社(PR Newswire)和美國商業資訊(Business Wire),竊取超過15萬份新聞稿,在當中約800份新聞稿發表前進行股票交易賺大錢。法官將於8月22日判刑,伊爾莫洛維奇的最高刑罰是入獄20年。(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