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預測的哲學:可以完全忽視的低概率事件

  由於今天看到一張舊報紙上面記載的一則舊新聞,碰巧這則新聞講的是一則概率上非常小的事件,加上昨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新聞,碰巧講的也是一則概率上非常小的事件。因此就把這些事件做一個收集。因此這個頁面應該會持續增加才是。中國近代的大學者在考證一本書的真偽時常常把一些非常小的概率事件拿來當成確鑿無疑的證據,因此,收集這些事件稍微有點諷刺意味吧!

2公尺鱘魚躍出水面 撞死遊河5歲女童

2015/07/06 11:33
美國佛羅里達一名5歲女童和家人搭船游河,想到一條2公尺長的鱘魚彈跳出水面,活活撞死女童!德州也有男子不顧鱷魚出沒的警告牌,硬要下水游泳,結果被鱷魚咬死。
體型比成年男人還大隻的魚躍出水面,巨大衝擊力撞上坐船經過的遊客,一名5歲美國女童竟因此被撞死,家人也受傷。(TVBS)


你可能被隕石砸了!科學家回答機率讓人震驚


(2016年)在2月6日印度一輛巴士發生爆炸,造成司機死亡,並有3名乘客受傷,印度官方稱爆炸原因是隕石擊中了巴士。2月7日在疑似隕石墜落地印度官方正在現場查勘,如果此事被證實,這將是世界上首例隕石砸死人事件。先前曾有兩例隕石傷人事件,但都沒有造成人員死亡。(中時)


大白兔奶糖創辦人 疑被猴子扒落石塊砸死


(2016年4月22日)陸媒報導,上海經典伴手禮大白兔奶糖創辦人冠生園董事長翁懋,日前於旅遊河南小寨溝景點時,被景區猴子扒落石頭砸中腦部致死。大企業家翁懋意外死亡,震驚各界。小寨溝景點安全員19日報案指出,遊客翁懋在小寨溝回路涼亭往下的台階處,被一塊猴子蹬掉的石頭砸中腦部,重創後送至修武縣人民醫院搶救不治身亡。(聯合新聞)

貴州農用車翻覆釀災 14人死

中國大陸貴州省安監局今天指出,貴州省黔西南州興義市境內下午發生一輛載有磚石的農用車途徑該市泥凼鎮十三村小石林處,因剎車失靈側翻墜落到路下村活動室的房樑上,共造成14人死亡。(中央社)


全美首例 老鷹撞飛機致墜毀釀4死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紅報導)日前,阿拉斯加一架小飛機遭到一頭白頭鷹撞擊後墜毀起火,機上4人全數罹難。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局(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昨日(4日)公佈,初步證據顯示,白頭鷹最先撞上機尾,可能因而改變飛行路徑,或損害尾翼結構,導致機師無法控制飛機。這是全美首起因白頭鷹撞擊所導致的致死空難。


孟加拉雷電頻發威 3天約60人遭劈死


被雷打死,原本是一個極低概率的事件。頻繁發生的背後自然有些令人憐憫的可悲之處。是某些事件的發生把一則低概率的事件變成了高概率事件!這則新聞告訴我們,再怎麼低的概率,只要條件充足,也可能在短時間內變成高概率事件!即便三天被雷劈死了60人,其實被雷劈死的總體概率仍然極低。一些做壞事的領導者,大概是不用每天提心吊膽自己坐了空軍幾號被雷劈毀的!

  1050515:
  (中央社孟加拉達卡15日綜合外電報導)孟加拉官員今天表示,一年一度的雨季降臨前,熱帶雷雨先來襲,短短3天內就有約60人因雷擊喪生,創下空前紀錄。
  根據美聯社,孟加拉文的「曙光日報」(Prothom Alo)和「現代報」(Samakal)報導,連日共有64人遭雷擊喪生。
  災難處理部門主管阿邁德(Reaz Ahmed)告訴法新社,全國不同地點12日有34人死於雷擊,接下來兩天又有25人因此喪生,總計59人遇害。
  阿邁德表示:「我們以往從沒見過這麼多人死於閃電。」他又說,大多數死者是農民,在田裡工作時遭雷擊。
  孟加拉的雨季自6月到9月,在雨季來臨前和期間,熱帶風暴侵襲孟加拉時常出現雷電。
  根據政府統計,自2011年以來,每年平均約有200人死於雷擊。
  氣象專家阿蘭(Shah Alam)說,雷擊死亡人數增加,要歸咎砍伐森林,尤其是較高的樹木像是棕櫚樹,因為這類樹木原本可以吸引雷擊。

  曾任孟加拉氣象局長的阿蘭表示,另一個原因是如今農民和其他勞工攜帶比較多金屬物品,像是手機,而且很多人在暴風雨來襲時仍持續工作,不像以往會等暴風雨過了才工作。(中央社)

印度雷雨季 2天內79人遭雷擊亡

印度正值雷雨季,雷雨發威,頻傳雷擊傷人意外,印度官員表示,過去兩天內至少79人遭雷擊中喪命。
度災難管理官員表示,印度雨季降臨,經常會下起暴雨並伴隨閃電,過去2天至少已有79人遭雷擊身亡,災情大多發生在鄉間地區,罹難者多是老弱婦孺與農夫。
根據報告,印度東部比哈邦(Bihar)災情最為慘重,至少有53人被雷擊中死亡;印度東部的加爾克漢德省(Jharkhand),有10人遭雷擊中死亡;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也有16人被雷擊中而死亡。

印度雷雨常見於6至10月,占印度全年雨量的80%,造成許多地區淹水、人遭雷劈死的天災事故。據了解,每年至少會有千人以上遭雷擊致死,2014年有逾2500人死於被閃電擊中。(蕃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